直播频道 >> 生活 >>
有研究人员认为 “日饮8杯水”是误区
内容简介
“科学饮水,每天8杯”,这一说法已被许多人当作科学常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。然而,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,目前没有足够科学依据证明每天饮用8杯水对人体健康有益。“日饮8杯水”理论的支持者声称,每天饮用8杯水(每杯约200毫升)能帮助人体排出毒素、控制体重和改善肤质。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博士丹•内戈亚努和斯坦利•戈德法布的研究结果说,没有一项研究能证明,达到平均健康水平的人每天应饮用1.6升水。内戈亚努和戈德法布在美国一份肾脏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,事实上,我们尚不清楚这种说法从何而来。一般情况下,人每天需饮用1至1.5升水,在高温条件下和刚结束运动时人需要多饮水。 除去纯水和饮料,包括蔬菜、水果、奶制品在内的大量食物也富含水分。因此,人们没必要特地大量饮水来补充水分。内戈亚努和戈德法布还指出,过量饮水会破坏人体内的水盐平衡,并引起“水中毒”,有可能导致死亡。更多>>
评论